市人大高新区工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

日期:2021-11-24来源:信息办

11月23日,市人大高新区工委举行会议,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区人大工委主任魏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工委副主任梁敏主持会议,管委会副主任张炜到会听取意见并作表态发言。

本次专题询问会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区人大工委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围绕企业和群众普遍关心的“审批环节所需资料多、时间长”、“惠企政策公开形式单一、兑现难度较大”、“行业监管不公、监管过度”以及“如何改善教育资源不足”、“如何破解企业招人用人难题”等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全方位、多角度对相关单位进行了询问。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建设管理局、文化旅游教育体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新税务局等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紧扣代表所提问题,态度诚恳,实事求是,坦诚详尽一一作答。

管委会副主任张炜代表管委会作了表态发言。张炜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突出重点抓落实、转变作风抓服务、强化考核保实效等五个方面对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表示,管委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聚焦痛点、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各项问题整改落实。

询问结束后,出席会议的高新区工委委员和市区人大代表对管委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满意度表决。

  

魏德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专题询问是人大依法履职,开展监督工作的重要方式,是问政督政的有效途径。管委会及相关部门要以这次专题询问作为发现问题、倾听民意、改进工作的契机和动力,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剖析反思,加大整改力度;区人大工委要做好跟踪监督,促进询问成果转化运用,确保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确保营商环境中的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魏德斌强调,营商环境是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高新区对外形象和声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举全区之力共同打造优质高效、诚信务实的“高新”营商新高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