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奖励1亿元!洛阳高新区打造“风口产业主战场” 建设“经济发展增长极”

日期:2022-04-18来源:信息办

image.png

“这次获奖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激励,增强了我们在这里进一步发展和扩大投资的信心。未来,我们将朝着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方向继续努力!”4月15日,在洛阳高新区(自贸区、综保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大会上,作为工业“小升规”企业代表上台领奖的洛阳威尔若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曹梦妍告诉记者。  


像洛阳威尔若普检测一样,在洛阳高新区(自贸区、综保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大会上,高新区对符合条件的创新主体、创业人才等兑现政策奖励突破1亿元!还包括: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26家创新型企业奖励5936万元,清华大学高端装备院洛阳基地等10家单位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奖励2818.1万元,洛阳中科科技园等6家创新载体奖励548.62万元……

  

洛阳高新区(自贸区、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兑现,对创新能力优秀、进步卓越的企业和个人给予了切实奖励,让其充分享受到惠企政策红利。在奖励设置中尽可能覆盖多家“小升规”企业,且对近年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也进行了一定倾斜。

image.png

作为高新区“六部三中心”改革到位之后的第一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以更好地服务企业、创新发展,蓄势赋能向未来,在新一轮区域经济版图重构中重塑重振高新区。围绕打造“风口产业主战场”,建设“经济发展增长极”目标,洛阳高新区(自贸区、综保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大会提出高新区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成为“全市‘风口’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和引领全市创新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总目标,发挥高新区、自创区、自贸区、综保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五区联动”优势,认真落实市委确定的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瞄准氢能汽车、智能机器人及其关联产业方向;紧盯智能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材料、生物医药、沉浸式文旅产业等“3+1+1”五大产业领域。

image.png

涧西区委书记、高新区(自贸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牛刚,围绕高新区年度目标任务,结合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重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统一改革思想,凝心聚力促发展;认清差距不足,奋楫扬帆再出发;提振干事信心,踔厉奋发开新局。

  

聚焦主业主责,全力打造“风口”产业主战场。大力抢抓“风口”产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着力打造开放新高地。

  

持续优化环境,助推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风清气正的营商发展环境;切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打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环境。

  

涧西区委副书记、高新区(自贸区、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耀光从“风口”产业招引、高成长性企业培育、“万人助万企”服务提升、金融助企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十个方面对2022年度高新区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5家工业“小升规”企业代表、8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和3家高新区主任质量奖企业上台领奖。会上还发布“才聚河洛•智汇高新”服务平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