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综合保税区入区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日期:2022-05-25来源:信息办

5月24日上午,洛阳综合保税区入区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洛阳市政府副市长魏险峰出席签约仪式并鉴签。涧西区委书记、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牛刚,洛阳市商务局局长吕宗乐,涧西区委副书记、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耀光等出席签约仪式。洛阳海关、洛阳市发改委、工信委相关负责同志及高新区六部三中心、实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image.png

涧西区委书记、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牛刚在致辞中表示,洛阳综合保税区将充分发挥政策优势,促进外贸发展、吸引外商投资、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成为新时代洛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高地;持续坚持需求导向、一企一策,创新模式、精准发力,助力海外优秀企业更多地“引进来”,扶持本土企业更好地“走出去”;结合区位条件、发展情况,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园区,借鉴先进经验,培育园区产业配套、营商环境等综合竞争新优势,打造“服务中原地区的保税物流基地”“辐射全国的保税智能制造基地”“引领行业的保税设计研发基地”“面向全球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基地”“链接国际的进出口商品交易展示基地”五大产业基地品牌,热切期盼更多企业家到洛阳综合保税区落地,抢占这片新兴的发展热土,共同“豫”见最壮丽的发展新篇章。

image.png

签约仪式上,天津东疆保税港区金融创新合作项目、正威集团有色金属分拨中心项目、河南奥巴博科技跨境电商项目等十二家合作项目方分别与洛阳综保区签订了合作协议,涉及跨境电商、多式联运、保税展示、保税加工、金融创新等多个领域,计划投资21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标志着综保区即将投产达效、发挥效益,也是深入推进自贸区、综保区、高新区、自创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五区联动”发展的具体实践,是打造“风口产业主战场、改革开放新高地、经济发展增长极”的重要举措,将成为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窗口”。

image.png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由市商务局主办、洛阳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及洛阳市进出口企业协会承办的洛阳市外贸业务专场培训会,全市40多家外贸企业参加,会议邀请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重点围绕外贸政策宣讲、RCEP相关政策及操作经验、RCEP带来的机遇及挑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切实帮助企业更好地享受RCEP政策红利,搭建政企沟通的桥梁,助力企业发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