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耀光主持召开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2-06-22来源:信息办

6月21日下午,涧西区委副书记、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耀光主持召开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相关部门重点工作情况汇报,逐一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解决的方法和路径,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区领导张海峰、王晓红、张炜、王雪丽、张现利、闫继等出席会议,六部三中心、区纪工委、实业公司和热力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会议听取“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招商项目签约及落地、综保区项目建设及运营、周山双创智慧岛建设等重点项目汇报,与会领导对项目建设情况分别点评,进一步确定时间节点,厘清责任单位与具体人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走访企业情况。王耀光强调,要把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摆在重要位置,全面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和所困,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问题,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十个一”工作机制,扎实做好要素保障,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就进一步谋划好、落实好今年招商重点项目签约及落地,王耀光指出,签约是硬道理,要围绕“3+1+1”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引有影响力的大项目,要抓落地、抓产出、抓人才引进,推动项目早落地,挖掘项目背后的资源,努力实现招引项目的成效最大化。同时要加快项目载体建设,围绕高端定位,打造专业化、市场化、现代化的配套服务设施。

听取综保区园区内项目建设及运营汇报之后,王耀光强调,综保区园区发展潜力巨大,要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实施创新举措,不断细化功能区域分布、加强载体布局、有序提升内部管理,为区内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充分利用现有的产业基础和楼宇、厂房等载体资源,引进培育一批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的市场主体,提升区域能级品质,打造全市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周山双创智慧岛旨在健全完善创新创业综合服务体系,打造具有高新区特色的智慧岛创新社区。王耀光指出,智慧岛建设要对标省级标准,坚持以产业发展为主导、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人才汇聚为重点、以社区空间为载体,坚持市场主导,创新市场化运营机制,招引高水平专业运营团队,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充分激发智慧岛对各类高端要素资源的集聚作用,确保科学、规范、精准、高效运行智慧岛项目。

王耀光要求,此次会议既是重点项目的推进会,也是进一步压实目标责任的会议。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不动摇,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主导产业做文章,注重招大引强、补链延链,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对接谋划项目,助力落地项目发展壮大。要主动靠前服务,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难点、堵点和痛点早破解、快化解。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进行再梳理,及时进行调整和补充,优化配置资源,尽快尽早解决问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紧抓政策机遇,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确保重点项目落到实处,为全区经济发展赶超进位、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