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现代服务业领域“一流课题”的通知

日期:2022-07-25来源:科技局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战略部署面向全省征集现代服务业领域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梳理凝炼“一流课题”。现将高新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现代服务业领域各类创新主体和平台包括高校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创新平台及省实验室、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重大新型研发机构、中试基地等。

  二、征集重点领域

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内容:

(一)研发服务:科技服务平台研发、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服务

(二)设计服务:工业设计数字化智能化、设计软件基础研究、

(三)检验检测认定及标准化服务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标准化服务技术

(四)信息技术服务云计算服务技术、数据服务技术、产业大脑技术

(五)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技术电子商务技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技术

(六)城市管理与社会服务:智慧城市服务支撑技术、金融科技

(七)文化创意产业支撑技术:创作、设计与制作技术、文化遗产发现与再利用技术

三、征集条件与要求

(一)项目应符合河南省现代服务业产业和科技发展战略需求,整体创新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或先进地位,突出“锻长板”“补短板”“育新板”,预期可显著提升单位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能够取得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

(二)项目实施内容具体可行,产业化目标和推广应用前景明确,预期可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其中公益类事业单位申报的项目研发投入不低于300万元,企业及其他单位申报的项目研发投入不低于500万元。项目应为在研或预研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三年。

(三)申报单位需具备较强的创新实力,具有与项目实施相匹配的创新人才和团队。

、有关要求

现代服务业领域“一流课题”实行集中和常态化受理相结合。2022年分别于728日、11月25日前分两批集中受理,填写完毕发至高新区科技创新部邮箱gxqptjs@163.com。同时,实行常态化征集机制各单位凝练“一流课题”后也可即时发送邮箱

 

联系电话:

省科技厅科技企业 王娜  0371-65942081

洛阳高新区科技创新部  0379-64603193

 

附件:“一流课题”汇总表

 

                               2022年725

附件下载:附件.现代服务业领域“一流课题”汇总表.docx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