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王燕飞)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我市近日印发《洛阳市“6+3+X”新型产业专业园区建设考核评价办法》(简称《办法》),将通过科学客观考核评价“6+3+X”新型产业专业园区建设水平,着力打造支撑制造业链式布局、集聚发展的重要场域载体,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巩固提升——

      格力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轨道交通装备和航空航天六大产业园

      新扩容建设——

      节能环保、绿色建材、高端医疗装备3个专业园区

      接续谋划——

      高端石化、生物医药等专业园区

      构建“6+3+X”新型产业专业园区梯次发展格局

      此次《办法》确定的考核评价对象为“6+3+X”新型产业专业园区建设方案中明确的11个新型产业专业园区。此后发展水平达到新型产业专业园区建设条件的其他园区,经市制造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同意后,也将列入考核评价范围。

      根据规划,我市在原则上于每年4月对上年度各园区建设情况进行考评,届时将根据各园区综合得分,按照六大产业园、五个新谋划产业园分类排序确定考评等次,其中六大产业园总分排名前2位、五个新谋划产业园总分排名第1位为优秀等次,六大产业园总分排名后2位、五个新谋划产业园总分排名后2位为一般等次,其他为良好等次。年度考评结果将在全市通报,并作为各部门支持园区建设的主要依据。

      为以考核促进场域载体建设,我市今后还将定期组织召开园区建设工作例会,协调解决园区建设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同时建立调研观摩机制,其中市委军民融合办等园区建设牵头部门每月现场调研指导牵头管理园区不少于1次,市商务局等园区建设配合部门每季度调研指导各园区不少于1次,全市每年组织开展园区建设成效观摩活动2次以上,共同推动我市场域载体建设提速提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