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人防办 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及系列活动

日期:2021-09-18来源:住房和建设管理局

        为使广大人民群众熟悉防空警报、灾情警报信号,9月18日我区人防办积极行动,举办了防空警报试鸣及系列宣传活动。

       上午10:00整,12名警报器管理员同时按下了防空警报按钮,防空警报信号启动,警报声随即响起。随着三声36秒的预先警报的长鸣,防空警报在城区范围内全面响起,接着是15次短声空袭警报和一声180秒的解除警报的长鸣,我区防空警报试鸣于10点31分结束。据了解,防空警报试鸣是没有敌情、灾情的检验性鸣放活动。目的是让广大市民了解防空警报的鸣放程序,了解防空警报的种类及听到警报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有效提高防空防灾能力。

  一年一度的“9.18”防空警报试鸣工作是人防系统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也是加强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提高人防办应急指挥能力,推动新时期人民防空工作融入应急机制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检验了人防警报设施的完好率和人防队伍统筹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民众的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牢记历史,警钟长鸣!


    123.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