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高新区提前超额完成科研助理岗工作任务

日期:2023-08-18来源:科技创新部
为贯彻落实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根据《科技部等七部门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的通知》(国科发区〔2022〕85号)和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工作安排,我区广泛动员、统筹调度,多措并举推进科研助理岗位开发落实工作。截至8月15日,洛阳高新区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已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530人,完成省定目标的132.5%。

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科研助理岗开发落实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制定科研助理岗位开发落实工作方案。一是组织30多家重点企业和9家孵化载体召开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动员会,鼓励各类创新主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二是全面收集梳理信息,通过走访调研等方式对全区承担科技项目的企业进行了梳理统计,结合企业需求,与企业研究开发科研助理岗位;三是广泛宣传发布岗位招聘信息,辖区企业先后通过智联招聘、前程无忧、洛阳人才网以及企业官网等发布科研助理岗位600余个,同时区科技创新部积极为企业与驻洛高校牵线搭桥,有效推动了科研助理岗位招聘工作落实。
下一步,我区还将突出市场主体多、发展质量高的优势,充分发挥我区在稳增长、保就业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拓宽岗位渠道,加大政策支持,形成长效机制,全方位做好科研助理岗开发落实工作,广泛吸纳高校毕业生到高新区就业。与此同时,着力引导企业做好岗前培训,为科研助理制定发展规划,配备导师进行专业指导,切实提升科研助理的专业能力,真正助力科研团队创新,切实让科研助理岗成为高新区企业加强科技人才储备、推动创新发展的实招、高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