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业务更便捷!自贸区洛阳片区打造“预约叫号”新模式

日期:2023-09-12来源:洛阳自贸综合服务中心

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大厅近日开通手机预约服务,通过打造“掌上轻松预约、线下便捷办事”的“预约叫号”新模式,实现了业务办理从“桌上”到“网上”再到“掌上”的进一步升级。 

该项创新是洛阳片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依托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提升企业群众体验的最新成果。在实际操作中,办事企业群众只需用手机扫描综合服务大厅对外公布的二维码,在进入预约叫号小程序后点击“我要预约”,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类别,随后输入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等内容,即可预约6个工作日内的对应窗口业务,并生成预约二维码。 

在预约时段来到大厅叫号机处,办事企业群众可扫描预约二维码或输入相关信息打印叫号小票,不必再次排队即可在预约时间内办理业务。其中,二维码可以以照片形式保存在私人手机中,方便企业群众无论身处何地,都可随时调用随时预约,极大提高了叫号的便捷度,减少了排队等待时间。

 “我们通过该模式的应用推广,有效改善企业群众办事体验,切实增强了其获得感和满意度。” 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不熟悉手机操作的企业群众,综合服务大厅还在一楼总服务台旁保留了排队取号业务,并设置多名现场志愿者,可随时提供咨询引导服务。

下一步,自贸区洛阳片区将继续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快政务服务升级,以便捷高效、共享、优质为方向,以优化职能配置、打造智慧政务为重点,全面拓展“一门一窗、一站一次、一网一键、一制一章”服务深度和广度,让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更加便捷高效,让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更加蓬勃迸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