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办多事!自贸区洛阳片区积极开展“综合窗口”改革

日期:2023-10-13来源:自贸综合服务中心

近日,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大厅积极开展“综合窗口”改革,依托预约办理、智能分流等方式,推进政务服务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层级协同办理,通过全面落实“一门进、一窗办、一站式”办理模式,成功打破部门窗口限制,真正实现了从“一事跑多窗”到“一窗办多事”的升级改变。

围绕改革,综合服务大厅对现有窗口进行分类整合、集中分区,根据事项关联度,统一设置“综合窗口”并进行编号,不再按照所属部门添加后缀,而是利用预约办理叫号系统,推动分部门“多窗式”服务向跨部门“一窗式”服务转变,让企业群众办事从“找部门窗口”到“一窗直达”,实现了任一窗口均可办理相关领域全部事项的改革要求。

在具体执行中,由于各窗口人员由大厅统一配备管理,各部门派驻“首席事务代表”统一进驻大厅,对业务流程实行“全链条”标准化管理,从而进一步强化了部门协作效果,实现了行政审批效率大幅提升。

该项改革有效破解了大厅以往部门林立、窗口过多、各自为政的弊端,解决了企业群众办理业务时在多部门、多窗口间经历重复叫号、多次排队、折返跑的问题,减少了申请材料和办事流程,实现了中心业务从“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的升级。

根据规划,后续自贸区洛阳片区将持续推进“综合窗口”改革,打造“通窗为主、专窗为辅、有机统一”的综合服务实体,突出事项整合,积极建设“集成大厅”,加快构建审批更快、服务更优、办事更便捷、作风更实的政务服务体系,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