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不动产+公积金”综合服务专区 在自贸区洛阳片区设立

日期:2023-11-21来源:综合协调部
昨日,记者从自贸区洛阳片区获悉,依托“综合窗口”改革,全市首个“不动产+公积金”综合服务专区日前在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成功设立,围绕“一窗办多事”加速推进营商环境升级。

6fb6cbcf067044ef7597a92fd2914a21.jpg

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不动产+公积金”综合服务专区

根据设置,此次设立的“不动产+公积金”综合服务专区,将关联度较高的不动产、公积金业务纳入“一窗受理”范畴,专区内任一业务窗口均可面向全市办理房管、契税、不动产、公积金等相关业务,企业群众只需“一个窗口、一次申请”,即可实现“一套材料、一次办妥”。
另外,“不动产+公积金”综合服务专区还创新性地增设了公证服务功能,进一步延伸不动产登记链条,使企业群众不必往返于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公证处,即可办理关联度较高的“继承公证”“遗嘱公证”等业务。
这也是自“综合窗口”改革以来,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在设立企业开办综合服务专区、“社保+医保”综合服务专区后,设立的又一“综合窗口”。
该项改革立足企业群众需求,通过对窗口分类整合、集中分区,打破部门限制,让企业群众办事从“找部门窗口”到“一号直达”,实现了综合服务专区任一窗口均可办理该领域全部事项的改革目标。在具体执行中,各窗口人员由综合服务中心统一配备,各职能部门审批人员集中进驻“综合窗口”后台,通过对其加强培训、充分授权,为“综合窗口”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撑。
“全市首个‘不动产+公积金’综合服务专区的设立,丰富了‘综合窗口’改革内涵,为企业群众办事进一步提供了便利。”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自贸区洛阳片区将继续推进“综合窗口”改革,围绕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目标,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全面落实“一门进、一窗办、一站式”办理模式,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更加便捷高效,为我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多“自贸样本”。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