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米“世界冠军”在洛开启“中国之旅”

日期:2023-12-14来源:综合协调部

中越合作再添“洛阳动力”!13日,洛报融媒记者从洛阳综合保税区获悉,区内企业河南吉乐富跨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日前成功获得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授权,在我国推广越南官方认证农产品。

近日围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模式,洛阳综合保税区推动越南拳头产品ST25大米首次进入中国市场,聚焦中越贸易往来,实现洛阳跨境电商进口零售业务新突破,进一步赋能“网上丝路”建设。

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模式又称保税备货模式。在该模式下,海外商品以货物形式批量运至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再通过购物平台以零售模式在国内开展销售,待国内消费者下单后配送,具有响应订单快、运输时间短、综合运费低等优点。

近日在洛阳综保区验放通关的1吨ST25大米,系我市在“1210”模式下申报进口的首单越南农产品,也是该产品首次进入中国市场。该批大米存放在保税仓库内,依托吉乐富打造的“东盟先生”小程序销售,销售范围除了覆盖洛阳及周边,还远抵广东、江苏等地,洛阳市民购买基本可做到“当日达”“隔日达”,在持续服务本地消费群体“不出门,买全球”的基础上,也为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进一步提供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前国际大米研究组织在菲律宾举办的第15届世界最佳大米比赛上,越南ST25大米继2019年后再度荣获冠军,是名副其实的“冠军大米”。

“通过对接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我们目前已成为该款产品在全国的独家代理商,后续还将引进更多当地产品,在促进两国贸易往来的同时,也为洛阳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赋予新的内涵。”吉乐富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去年年底开通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模式以来,目前洛阳综保区已经先后实现了燕窝等特色消费品、酱油等地道调味品、白咖啡等生活消费品的批量进口。后续洛阳综保区将继续拓展保税业务,进一步助力洛阳培育外贸新业态、构建对外开放新平台和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