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高新区召开2023年度市级以上孵化载体考核评价会议

日期:2024-01-18来源:洛阳自创综合服务中心
1月17日,洛阳高新区召开2023年度孵化载体考核工作会议,组织专家组对全区23家市级以上孵化载体进行2023年发展情况综合考核评价。洛阳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现利,洛阳自创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3年度高新区孵化载体考核,是贯彻落实《洛阳高新区关于支持创新创业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简称《实施办法》)精神首次对高新区内孵化载体进行评价。考核采用第三方评价的方式,聘请省科技厅专家评审组成员,依据《实施办法》及相关细则要求,通过年报审核、载体答辩、现场考察等环节,从企业培育孵化、创新服务、双创活动、人才引进、载体提质等维度对孵化载体进行综合考核评价,并将根据评价结果,对发展成效突出的孵化载体和运营团队给予奖励。

会议充分肯定了孵化载体近年来在孵化培育、优化双创生态、支持创新创业发展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对本次考核评价工作和孵化载体发展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一是要严格执行评审程序和标准。进一步规范考核评价工作,严格按照实施细则全面、真实、客观反映孵化载体工作成绩,确保考核过程公平、公正、严把过程关。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考核作为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对照考核指标体系,在今后的工作中查漏补缺、主动作为、细化措施,弥补孵化载体重资产、轻服务、重建设、轻培育的短板,引导孵化载体朝着真正服务于创新创业发展的目标转型升级。三是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考核评价组织实施部门要做好全程服务和保障工作,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建议,对各孵化载体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并参考专家意见决策科学制定2024年科技创新工作任务目标,让考核评价工作成为既衡量工作绩效又注重打基础、利长远的重要举措。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