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自贸区洛阳片区获评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先进国家级功能区

日期:2024-04-15来源:综合协调部

14日,记者从自贸区洛阳片区获悉,近日我省通报表扬营商环境建设表现突出单位,洛阳片区成功上榜,获评“河南省2022-2023年上半年营商环境建设先进国家级功能区”称号。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阳光雨露,是市场主体的活力之源。自挂牌以来,洛阳片区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着力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连续多年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居前列。


聚焦制度创新开拓,洛阳片区围绕创新性、实效性、系统集成性、地区特色等多个维度,累计形成221项具有洛阳特色、可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其中4项经验被国家部委复制推广,14项制度创新成果全国首创,20项入选河南自贸试验区最佳实践案例并在全省复制推广,40项在全市复制推广。


聚焦服务效能提升,洛阳片区积极承接省级下放权限,实现投资、贸易、金融等“区内事区内办”;设立河南省首个“企业开办”专区,提供企业开办“+N”服务;深化“一件事一次办”,实施综合窗口改革,实现从“一事跑多窗”到“一窗办多事”的转变;推行重点事项领办制,设置“企业代办服务中心”,实现企业项目建设审批事项“一支队伍全代办”。片区还不断探索解决产业创新发展与用地开发矛盾,实行工业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引入市场主体参与,2023年共盘活低效用地近2000亩。


根据规划,洛阳片区今年将进一步实施企业服务攻坚行动,力争在片区重点园区内率先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100%全程网办,推动新业态、新模式涉及的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落地,实现压缩企业办事时间和成本95%以上。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