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洛阳市涧西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4-01-25来源:综合协调部

1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洛阳市涧西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华阳大酒店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为加快“重振涧西区、重塑高新区”,奋力谱写现代化涧西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涧西区委书记、洛阳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谢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晖,区委副书记王改红,区委副书记、湖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扬,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伟,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进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张京波,区政协副主席梁敏、蒋矩刚、魏莹、张磊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潘文武、郑海龙、赵伟涛、张海峰、鹿航广、仲家玉、陈立群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梁敏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会委员267名,实到委员252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赵晖代表政协第十届洛阳市涧西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赵晖在报告中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区政协把握新使命、开创新业绩的重要一年。在中共涧西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领域中奏响政协声音、留下政协脚印、展现政协风采,倾力做到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深度,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为“重振涧西区、重塑高新区”,推动现代化涧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定维护核心,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进;坚持以“政协之能”服务“发展之为”,紧扣全区重点工作,聚焦热点民生领域,围绕创新改革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以实际行动助推涧西高质量发展;坚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积极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建好用好“委员会客厅”阵地,持续开展“委员在行动”公益,绘就凝心聚力“同心圆”;坚持守正创新,搭建委员交流平台,用好“智慧政协”履职系统,加强“智库”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委员履职热情,推动委员成主体、当主力、唱主角;持续抓好政协“两支队伍”建设,规范运行制度,强化学习培训,深化“书香政协”,改进工作作风,为委员履职提供坚强保证。


赵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2024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锚定“重振涧西区、重塑高新区”总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现代化涧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晖强调,中共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区政协要紧紧围绕中共涧西区委十届七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聚焦“八大提升行动”,助力实现“八个新突破”,更好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责,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中彰显政协使命,在坚定服务发展大局中扛起政协担当,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中体现政协情怀,在守正创新彰显特色中展现政协活力,发扬“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齐心协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团结奋进共谱新的政协篇章,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为“重振涧西区、重塑高新区”不断夯基垒台、增势赋能,以实际行动谱写高质量履职答卷。


蒋矩刚代表政协第十届洛阳市涧西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一年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撰写提案,精准建言献策,提交提案248件,经审查,立案213件。经过各承办部门的共同努力,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结,提案中的许多建议被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采纳,为加快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