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召开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接大会

日期:2024-02-04来源:综合协调部

2月2日上午,由中共涧西区委、涧西区人民政府主办,涧西区工商联、涧西区人才办、涧西区万人助万企办公室、涧西区新阶层人士联谊会、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单位承办的“涧西区2024年‘政企共融 创领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接大会”在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


涧西区委书记、洛阳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谢峰出席大会。


谢峰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涧西发展的各大企业、民营企业、科研院所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说,“一五”建设时期,一大批重大项目、科研单位的落户,奠定了涧西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重工业基地的地位,也积蓄了涧西发展的强大动力。近年来,涧西区认真落实省委“十大战略”、市委“以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实施优质存量企业做增量,围绕重点产业链群“双招双引”,大力培育壮大“四新一装备”等新兴产业,持续推进老工业基地转型创新发展,在产业培育、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集聚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效。大企业“三大改造”项目接续上马,新兴产业企业抢抓“风口”乘势而上,一大批民营企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科技产业社区、企业技术中心、科技孵化器、产业研究院等创新平台量质齐增,知名高校的优秀科研团队入驻创业,为涧西高新产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


谢峰表示,涧西将继续围绕“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产业兴区、创新引领”的总策略,大力实施现代化产业支撑力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力提升等“八大提升行动”,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着力营造良好产业生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随后,大会进行了信息发布和项目签约,发布了涧西区高新区2024年产业发展计划、政企共融活动机制,为涧西区产业智库专家、“双招双引”顾问、科技创新榜样、青年创业先锋等颁发证书。


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中科(洛阳)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院、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分别发布了科技创新成果、产业链招商、数字化转型、平台经济和产业转移等方面的信息。“食管癌仿生器官芯片、河南省数字游戏产业基地项目二期、涧西区跨境电商产业园、新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一期、中源协和细胞治疗中心”等5个项目成功签约。


王耀光、张宏伟、王进升以及其他区领导,辖区大厂、科研院所、企业、商会、区直委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