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18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4-02-09来源:综合协调部

2月8日下午,涧西区委书记、洛阳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谢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18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巡视巡察、党管武装等工作,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要求、《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全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始终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深化国防教育,扎实开展好民兵建设、兵员征集等基础工作,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支持军队建设,倾情排忧解难,持续深化双拥共建。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对涧西工作的要求,主动谋划工作,进一步细化贯彻落实举措,扛稳经济社会发展责任,坚定不移加快“重振涧西区、重塑高新区”,为洛阳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统筹有序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吉祥喜庆、平安健康的节日。要筑牢安全防线,盯紧盯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把人员密集场所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保持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的强劲势能,做好“家门口”的“双招双引”工作,抢抓春节消费“黄金期”,为一季度“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民生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让特殊群体、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就在身边。要做好文旅服务保障,加强统筹调度,做实做细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保障活动安全、提升游客体验,着力提高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要全面做好假期值班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