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19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4-02-21来源:综合协调部

2月19日下午,涧西区委书记、洛阳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谢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19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精神,听取一季度“三项重点工作”及大气污染防控、旅游服务提升、复工复产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要结合涧西实际,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严格执法监管,压实责任主体,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合力、企业主体、全民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会议传达了全省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把稳定经济运行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推进,以首季“开门红”实现“四季红”。


会议指出,要紧紧扭住“三项重点工作”,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围绕“四新一装备”产业,突出细分领域,进一步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的服务理念,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不断增强企业信心和市场竞争力,以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办好重点民生实事,让老旧城区换新貌、强功能、提品质。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富民产业,促进群众增收,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指出,要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切实履行街道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实现蓝天常在、空气常新。要充分利用春节文旅热度,提升元宇宙乐园、工业遗产文化等优势资源吸引力,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消费场景和消费产品。要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把服务企业、加快创新作为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举措,以拼抢精神和奋进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决策的重要依据,要坚持依法统计,完善统计体制机制,加强统计能力建设,提高专业水平,提升统计监督效能,切实增强统计工作的严肃性、科学性、权威性。


会议原则通过了《区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研究了巡视巡察整改等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