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高新区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2-26来源:综合协调部

2月24日上午,涧西区高新区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国务院和省、市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2024年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开展。涧西区委副书记、区长,洛阳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耀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耀光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持续建机制、强监管、转作风、严问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至关重要。  


王耀光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自觉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始终牢记“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七个有之”,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执行请示报告、“三会一课”等制度,真正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聚焦财政资金、公共资源、国有资产、项目工程等重点领域,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监督管理、狠抓责任落实,从源头上防止腐败问题发生。要服务发展大局,优化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六最”目标,提升效能、高效集成,建强平台、内外循环,依法行政、无事不扰,优化供给、塑造优势,积极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持实绩导向,抢抓机遇促发展,紧盯目标抓落实,聚焦重点求实效,“四下基层”解难题,坚决扛牢抓发展的主责主业,以实干实绩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答卷。要弘扬勤廉并重,强化自身建设。紧盯作风领域的新变化新问题,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对顶风违纪的老问题抓住不放、寸步不让,对隐形变异新动向严密防范、严肃查处。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运行轨道。


王耀光要求,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做廉洁自律的“清醒人”。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常态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营造敬畏党纪、遵守党纪、捍卫党纪的浓厚氛围。要切实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以守牢纪律“第一防线”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全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打造忠诚为民、法治务实、清廉高效政府,为加快“重振涧西区、重塑高新区”提供更加坚强的保证。


区领导陈立群、潘文武、张海峰及其他政府班子成员,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干部,区政府系统和高新区相关单位参加会议。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