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耀光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2次党组会第27次常务会

日期:2024-02-27来源:综合协调部

2月25日下午,涧西区委副书记、区长,洛阳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耀光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2次党组会第27次常务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金融工作的总体目标、重大原则、总体要求、重要部署,强化市场化思维,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支持风口产业发展,真正推动涧西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日常监督,严守纪律红线,牢记初心使命,以良好作风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为护航涧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学习了省、市两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找准工作结合点,认真对照省、市、区报告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细化对接抓落实的具体举措,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涧西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以涧西的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全市大局多作贡献。要聚焦关键,打好发展组合拳,走好以创新引领发展之路,大力发展“风口产业”,深入开展城市提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立足当前,奋力推动“”,坚持“项目为王”,围绕7个产业链主企业,做大做强有效投资。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培育壮大新兴消费、改善型消费、升级性消费,持续深挖消费潜力。充分发挥“五区叠加”优势,持续拓展外贸出口。


会议学习了《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研究《涧西区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听取全区重大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建立风险点清单,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明晰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分解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把隐患排查整治与执法处罚有机结合起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万人助万企”近期企业走访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推进,聚焦“重振涧西区、重塑高新区”目标要求,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合理规划发展方向,做好资源整合,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服务企业取得新成效,为全区经济提质提速、实现全年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陈立群、苗爱军、张相淦、何鹏、周岩、王莎莎、蒋矩刚、魏莹、张磊、张炜、张现利、马国强、葛丽婷、崔庆欣、吴迪、杨朝晖,以及区直各相关单位、各街道、高新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