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峰到洛阳综保区调研

日期:2024-03-14来源:综合协调部

3月12日下午,涧西区委书记、洛阳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谢峰到综保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及企业运行情况。


谢峰一行先后来到综保区二期智能装备基地、智慧冷链物流园、麦斯克年产360万片硅外延片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展,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刻认识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统筹把握工作节奏,分秒必争、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在吉乐富公司保税仓库、钛鑫公司保税加工车间设备安装调试现场、汇晶科技公司生产车间,谢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类型、市场份额、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鼓励企业把握市场机遇,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步伐,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满意度,不断做大做强,并叮嘱区内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座谈会上,围绕推动综保区建设运营、提高综合发展水平,谢峰指出,要集思广益,通过召开企业服务座谈会,听诉求、解难题,及时找到解决问题的对策,进一步改进工作。要多到现场,把办公地点搬到项目建设一线,掌握真实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的作用,用足用好政策优势,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研发、保税仓储及保税服务,做强做大开放型经济。要自我加压,瞄准高端化方向,持续强化招商引资,引进培育创新能力强、产品附加值高、质量效益好的企业,同时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标准化厂房建设,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通过技改扩产、转型升级、发展新业态等方式,努力提高综保区建设运营水平。要统一思想,树立协调联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做好项目土地、资金、用电等要素供给服务,及时疏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要坚持改革创新,对标一流,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打造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努力在创新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


洛阳海关关长周奕丰,副关长贾彤刚到会指导,并对做好综保区建设运营及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区领导王进升、马国强、张潮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