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22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4-03-20来源:综合协调部

3月19日下午,涧西区委书记、洛阳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谢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22次(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安置房建设、安全消防、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全区上下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坚定“产业重塑,城市重振”的信心决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从涧西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分类指导,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铆足干劲、全力冲刺,谋划、包装、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在强产业、勇创新、抓开放、促消费、保民生、防风险等方面精准发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增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督促检查和综合评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河南问题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研究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深入分析问题根源,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按照工作分工和责任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建章立制贯穿整改工作始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整改常态长效,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结合。


会议研究了细化消防安全工作举措,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汲取近期全国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预防和遏制亡人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聚焦“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拧紧安全责任链条,从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四清单两台账”工作制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进度,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工程经得起检验。要深入研究有效办法,妥善化解各类风险,破解资金问题,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交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群众住有所居、住有安居。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学习计划》《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区委2024年度巡察工作计划》。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