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日期:2024-03-22来源:综合协调部

3月21日上午,涧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紧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就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全面提升安全工作水平交流研讨。涧西区委书记、洛阳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谢峰主持学习研讨会。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市委领导批示讲话精神。会上,谢峰、任扬、苗爱军、张相淦、葛丽婷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研讨交流材料。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部署,为我们抓好安全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政治的高度、为民的维度、发展的角度抓好安全生产,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各项安全工作责任,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决筑牢安全堤坝,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保密责任,坚决扛起保密工作政治责任,自觉把保密要求贯彻落实到做好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保密管理,落实常态保密安全教育等措施,组织开展安全保密大检查、大排查,及时发现失泄密隐患,堵塞失泄密漏洞,全面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关于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的情况通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