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峰调研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建设情况

日期:2024-03-30来源:综合协调部

3月28日下午,涧西区委书记、洛阳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谢峰调研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重要论述,大力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为引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聚焦产业定位,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在自贸综合服务大厅,谢峰先后来到窗口服务区、智能展示区、自助终端区等特色功能区,详细了解窗口设置、业务办理、硬件设施等情况,指出要持续优化服务举措,扎实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积极建设“集成大厅”,加快构建审批更快、服务更优、办事更便捷、作风更实的政务服务体系,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随后,谢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深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实干争先,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努力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打造更高水平的自贸试验区。


谢峰强调,要深入研究工作,充分认识建设自贸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准确把握责任使命,把建设好、发展好自贸试验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了解市场主体需求,明晰改革创新方向,提出操作性、实效性强的具体举措,推进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任务,围绕“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在制度创新、外资利用、外贸进出口、培育市场主体等方面下功夫,利用好高新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平台的政策优势,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的能力,增强创新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壮大现代产业集群,争当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探路者”。要全力攻坚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自贸区2.0版建设目标,不断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加大产业项目招引力度,放大外资外贸优势,加强制度创新,努力在打造开放型的功能平台、产业生态、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结合自贸区定位,拉高坐标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制度创新、政策创新、监管创新、集成创新、审批创新,做到全链条创新、全要素创新,自觉打破思维定式,敢于刀刃向内,推动业务整合、流程再造和资源共享。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抓好专业培训,健全完善督导考核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推动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建设发展取得新突破。


区领导王进升、魏莹、张炜、李汝涛、张潮等参加。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