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耀光到综保区调研

日期:2024-04-09来源:综合协调部

4月7日,涧西区委副书记、区长,洛阳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耀光到综保区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综保区建设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聚焦综保区功能政策和职责定位,坚持项目为王,强化创新引领,进一步明晰思路、细化举措,推动综保区建设攻坚突破,为全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过程中,王耀光先后来到34#标准厂房、麦斯克8英寸硅片等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要求建设单位全面排查和梳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并提出解决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按既定的工作路线图按时推进。在钛鑫公司保税加工现场和汇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现场,王耀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工艺流程、产品品类、应用领域等情况,鼓励企业心无旁骛专注新材料的研发与制造,不断扩大市场份额,综保区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为企业通关便利化提供最大力度的支持。


在随后召开的综保区工作专题会议上,王耀光听取了综保区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参会单位围绕推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点评。他指出,作为享有国家特殊政策的开放区域,洛阳综保区要不断加快市场化运营步伐,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保税研发、现代物流、跨境电商、先进制造等业态培育力度,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对于下阶段工作,王耀光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自我加压。要坚持系统思维,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加大统筹整合力度,把保税贸易、项目建设作为现阶段工作的主要目标,加快推进保税维修、保税研发等业态创新,抓好企业运营管理,切实发挥综保区功能作用,加强督查考核和结果运用,确保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形成推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产业定位,找准当前工作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攻克难点、解决痛点、疏通堵点,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多重困难,保持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树牢“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服务,创新监管方式,把优惠政策充分利用起来,对标先进一流,努力提升综合管理能力和水平,打造办事更快、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一流营商环境,将综合保税区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三要坚持创新导向,高质高效。洛阳综保区作为全市外贸进出口重要板块,要积极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明确责任目标,强化考核,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等不起的紧迫感,有针对性地在“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商贸以及实体经济等方面重点谋划,强化项目推进,充分挖掘区内存量企业的潜力,进一步抓好模式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全方位激发创新动能,聚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洛阳海关领导周奕丰等受邀出席会议。区领导王进升、马国强、张潮,涧西区相关办事处、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综保区相关人员参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