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莉专题调研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日期:2021-10-07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10月7日,区党工委书记赵莉对我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现利,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徐娟、区党政办公室、区开放合作和投资促进局及区城乡融合发展局有关领导一起陪同调研。

image.png

赵莉一行先后到大张超市创新店、佳宝食品安全示范广场(主题公园)、凯旋门七号公馆等重点场所检查调研。在大张超市创新店,凯旋门七号会馆,赵莉书记一行重点检查疫情防控 “三个一”落实情况以及食品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询问管理者和工作人员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参与情况,详细查看超市内瓜果生鲜、肉制品、奶制品等产品的标签及相关进货票证信息。认真查看了餐饮单位后厨“6S”管理情况,对后厨的整体卫生环境,冰柜内生熟分区情况以及食品留样柜、消毒柜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逐一检查。

在佳宝示范广场,赵莉书记查看了各类食品安全宣传栏的设置情况,对独具特色的宣传栏,满载实用性的食品安全小常识,赵莉书记给与肯定和好评,并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定期更新知识,加强宣传栏设备维护,将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社会共治意识。

image.png

赵莉书记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尤为突出,当前正值创建攻坚阶段,各经营单位要提高认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食安创建为契机,加大食品整理整改力度,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我区创建工作提供自身的一份力量。

赵莉书记强调,开展食品安全区创建,是人民群众所盼、经济发展所需、地方责任所系,是要通过创建解决区域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长效监管工作体系和机制,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单位要把食安创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逐步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形成“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部门协同、公众参与、媒体监督、法治保障”的社会共治共享大格局,真正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成功取得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的称号,为我区再添一张靓丽的名片




                                     2021年10月7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