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筑牢防汛防疫双防线

日期:2021-08-26来源:

在接到强降雨天气预警后,辛店街道立即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通知等渠道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在扎实开展防汛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防汛和防疫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街道党政领导,各社区“三委”成员纷纷响应,迅速行动,筑牢防汛防疫双防线。

8月21日下午,辛店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国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季江涛带领相关人员到各个社区,对防汛重点部位强降雨应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在滨河路马赵营社区和宜阳交界处,马赵营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少林汇报了社区防汛排查、应对准备的基本情况。

检查过程中,马国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防汛责任。党员干部必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挺在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肃防汛纪律,坚决防止松懈情绪、侥幸心理,全面做好应急值守,全力抓好重点部位防范,确保险情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各社区在收到强降雨预警后也迅速行动,在包社区领导的带领下,发扬勇担当、敢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社区“三委”干部一方面挨家挨户向居民说明强降雨预警信息,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做好自我防范,减少出门,尤其是不要靠近河道等危险区域;另一方面加强巡视秦岭渠水位情况,密切关注水库水位变化,准备好防汛沙袋,通知车主将停放在地下车库的车辆驶离,冒雨对本社区低洼处、险工险段、危房危窑、易滑坡地段进行了详细的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虽然大雨倾盆,但是各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依然没有丝毫放松。在每一个疫情防控检查点,都能看到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打着伞,踩着路面的积水,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测温、看码、登记”的步骤,不一会儿雨水就打湿了裤脚和鞋子,但他们依然选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社区居民撑起疫情防控的“保护伞”。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