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1-11-17来源:辛店街道

2b066a71cda40e0027ad8253594f0328.jpg

11月16日,辛店街道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区党群工作部印发《关于建立镇(街道)领导干部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栾川乡村振兴培训会议精神,观看党史学习视频,并就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国强主持会议,街道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包社区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是坚持联系群众,强化担当意识。坚持联系群众全覆盖、坚持联系群众更直接、坚持联系群众常态化。要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借鉴先进经验,将乡村运营思维前置,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推进“三清两建”和“三零”社区创建工作。各社区要按照前期部署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将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以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同时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强化培训,多方统筹,切实推进“三清两建”和“三零”社区创建工作开展,为实现乡村振兴夯实基础。二要加快完成街道各项指标。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对照年初目标找差距,分析问题找原因,提高工作积极性,发挥主观能动性,为更好的开展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三要落实人居环境提升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立足实际,根据各社区实际情况,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实现人居环境提升工作长效化。四要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来(返)洛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同时做好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管理工作。五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监督管理。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形成勤政务实、高效快捷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加强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