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高新区经济运行部关于开展洛阳市第三批工业设计中心申报的通知

日期:2024-03-29来源:经济运行部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设计河南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设计之都的决策部署,加快发展工业设计,以设计创新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河南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产业园区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豫工信产业〔2015141号)及市工信局的工作安排,现将第三批市级工业设计中心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依法在洛阳市注册的工业企业、工业设计企业和高等院校,分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企业、高等院校工业设计中心三种类别进行申报。重点面向先进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电子信息等5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17条优势产业链领域。已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单位,直接纳入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范围。

二、申报条件

(一)市企业工业设计中心、高等院校工业设计中心申报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产业发展政策和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市行业内具有明显的规模和竞争优势。

2.重视工业设计工作,能为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和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工业设计中心(产品研发部门)组织体系完善,机制健全,管理科学,发展规划和目标明确。

3.已设立独立的工业设计中心(产品研发部门)一年以上,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具备独立承担相关工业设计任务、提供工业设计服务和培训专业人员的能力。

4.有较强的设计能力,工业设计从业人员3人以上,其中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技师以上职业资格、或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比例不低于30%。获得国内外授权专利(含版权)5项以上(或市级设计以上奖励2项以上)。

5.企业未发生重大质量或安全事故,以申报截止日“信用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报告为准。 

(二)市工业设计企业申请认定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产业政策和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市行业内具有明显的规模和竞争优势。

2.成立一年以上(市外知名设计公司在我市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分中心或设计公司,成立年限可以放宽至半年以上),以工业设计服务为主营业务,具有工业设计研究试验条件和基础设施,具备独立承担相关工业设计任务、提供工业设计服务和系统设计咨询服务的能力。

3.拥有设计水平高、经验丰富的工业设计师,拥有一定规模的设计人才,在市内同行业中具有较强的设计人才优势。工业设计从业人员5人以上,其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或技师以上职业资格、或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比例不低于30%

4.工业设计服务水平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业绩突出,经营稳定,工业设计服务年营业收入不低于20万元。

5.企业未发生重大质量或安全事故,以申报截止日“信用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报告为准。

三、有关要求

请有意愿且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于425日前,将汇总表和申报材料(需编码装订成册),报送至高新区经济运行部(火炬大厦B302室)。纸质文件两份并附电子版发送至lygxqgx@126.com邮箱。

    联 系 人:李蓓    联系电话:64337328

 

附件:1.洛阳市第三批工业设计中心申请表

      2.洛阳市第三批工业设计中心申报材料清单

3.洛阳市第三批工业设计中心申报汇总表

 

 

 

                                                                                                                     2024329

附件.docx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