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高新区经济运行部关于开展2024年河南省质量标杆推荐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4-04-12来源:

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河南省制造业质量提升活动的通知》(豫工信办创新〔202461号)精神及市工信局的工作安排,现将推荐申报2024年河南省质量标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方向

质量标杆是指企业在系统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实践过程中,形成的具有示范效应、可借鉴、可推广的质量管理方法。为强化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动培养和建设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2024年河南省质量标杆将重点遴选以下典型经验。

1.质量管理体系升级。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深化运用先进适用的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和工具,实现全员、全过程、全要素、全数据的新型质量管理,持续提升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实现质量和效益稳步发展的典型经验。

2.关键过程质量控制方向。通过质量工程新技术、新方法和新工具等实施质量改进,加强制造过程零缺陷管理,提升产品制造的一致性、稳定性,不断提升制造关键过程质量控制能力的典型经验。

3.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安全方向。通过创新产业链供应链质量管控模式,协同上下游企业开展质量瓶颈问题分析、质量共性技术攻关等,推进制造业补链强链,强化资源、技术、装备支撑,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创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安全的典型经验。

4.质量管理数字化方向。通过5G、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企业质量管理融合应用,促进质量管理数字化关键业务场景创新,推动质量管理活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的典型经验。

二、申报条件

1.河南省内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且近三年连续保持盈利(以近3年公司年度审计报告数据为准,凡是申报表中有关财务数据与年度审计报告不一致的,视为数据造假不再推荐

2.在质量、诚信、安全、环保等方面无违法行为和不良记录(以申报截止日“信用中国”、“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报告为准)

3.申报的经验已在本企业系统应用,有效促进了产品服务质量和企业经营绩效的提升在地区和行业内表现突出,且具备学习推广的条件;

4.承诺被遴选为质量标杆后,积极参与相关分享交流活动

5.其它应符合2024年度质量标杆遴选说明(附件1相关要求

三、申报流程

1.申报企业填写《河南省质量标杆申报》(附件2),按照质量标杆申报材料编写说明(附件3)编制质量标杆典型经验总结材料。

2.请辖区符合条件企业申报(名单见附件4高新区经济运行部负责申报材料初审和现场核查工作,择优推荐上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3.请有意愿且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务必2024430日前将汇总表(附件5)和申报材料报送至高新区经济运行部(火炬大厦B302室),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份同时报送电子版(电子版内容同纸质版一致,并统一汇编成一个完整的PDF文件发送至lygxqgx@126.com邮箱。

3.市工信局将根据各县区推荐上报企业数量和质量情况,按照省工信厅通知要求择优推荐市级质量标杆申报省质量标杆。

         :李蓓    联系电话:64337328

 

附件:1.2024年度质量标杆遴选说明

2.河南省质量标杆申报表

3.质量标杆申报材料编写说明

4.洛阳市质量标杆汇总表

5.2024年河南省质量标杆推荐申报汇总表

                                

 

 

2024412

附件.docx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